大多年轻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们,很难有自己的理财规划,每月在食宿玩乐上的开支,让很多年轻人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应如何培养良好理财习惯?在平时生活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在这里我们请到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晋安支行新店分理处的理财师李靓为我们做详细说明。

职场新鲜人如何理财? 看美女理财师为“月光公主”支招

money.fjnet.cn 2012-09-26 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议一、制订计划

:要明确自己的收入及开销,明确自己价值观和经济目标,制定预算,并参照实施,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勤俭持家的生活态度。要养成记账,也就是记录个人财务状况的习惯,为日后理财目标提早准备。例如:可以减少在外用餐次数,自己动手,合理搭配;制定采购计划 ,减少不必要的花费等等。

建议二、强制储蓄:根据惯例,每月至少应该将收入的三分之一用来强制储蓄。必须预留应急准备金。

建议三、增加收入:为自己定制职业规划,提升自我,挖掘内在潜力,努力提高能力,找到自己合适的社会定位,以谋求更高的经济收入。

建议四、适当投资:在没有家庭负担的情况下,职场新人的抗风险能力较高,而资金积累需求迫切,配置一定量以获利为目的的金融产品变的很有必要。建议五:强制保险:重大大病和意外状况是黄小姐当下最大的风险,因此建议购买适量重大疾病或意外险,选择消费型的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其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正适合当前现金流紧张的职场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