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将至,大家都为自己的长假做出各种休闲出行计划。在悠闲的长假期间,除了玩乐和消费,您是否也为自己拟定了一份理财的计划呢?如何在这一段时间里既收获了惬意地享受又能让钱袋鼓起来呢?且看我们特邀的担任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鼓楼支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的美女理财师张幼娴女士量身打造的长假理财计划。

国庆长假休闲不忘理财 让手头闲钱转起来

money.fjnet.cn 2012-09-26 1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旅行准备就绪,可是我们的李小姐的心理还有着一件事,就是她那20万的积蓄怎么办,李小姐心想:“我放假可是钱不要放假,如何乘着长假来临,让闲钱不闲,还能为自己赚一顿吃饭钱”。结合长假空窗,我们帮助李小姐在长假期间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首先在股市打拼几年的李小姐选择了“持币过节”的方式,如何让闲置资金不仅仅只是享受0.35%的活期存款利息,让闲置的20万资金找到更合适的增值出口,我们为李小姐准备以下三个方案:

(一)巧选短期开放式理财

目前短期理财产品繁多。以农行“金钥匙o安心快线”7 天利滚利理财产品为例,参考年化收益率为2.4%;按照李小姐20万元资金,以2.4%收益率计算,七天后获得的收益为200000*2.4%*7/365=92.05元;而如果李小姐按照活期的存款利息计息仅为13.42元。要注意的是“七天”短期理财属于非保本浮动产品,购买次日可提前做赎回交易,但本息必须七天后到账,不可提前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