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将至,大家都为自己的长假做出各种休闲出行计划。在悠闲的长假期间,除了玩乐和消费,您是否也为自己拟定了一份理财的计划呢?如何在这一段时间里既收获了惬意地享受又能让钱袋鼓起来呢?且看我们特邀的担任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鼓楼支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的美女理财师张幼娴女士量身打造的长假理财计划。

国庆长假休闲不忘理财 让手头闲钱转起来

money.fjnet.cn 2012-09-26 1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二)通知存款“钱生钱”

除“七天”短期理财产品外,我们的通知存款产品也可以让李小姐的闲钱做到“钱生钱”。目前通知存款分为一天和七天两种期限,对应利率分别为0.8%及1.35%,以上利率分别是活期存款利率的2.285倍及3.85倍。此外,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挪用资金,通知存款可以做到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也不会有损失。

(三)货币基金,安全理财新方向

目前短期理财新贵,就是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是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由专业的基金经理进行资产管理,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此外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3.5%左右,为此我们建议李小姐可选择农行代销的货币基金。但要注意的是因为基金有法定节假日,李小姐必须在法定节假日前两天申购,才可享受到节假日7天的收益。

旅行的意义在于对前方未知世界的探索。十一将至整理行囊,打理好钱包,为自己的旅行做好充分的准备,过程在我们自己脚下,心一直在跟随,而不必为了旅途的困惑而迷惘。万事俱备,迎接假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