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404提示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第五届文博会厦门开幕 首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75亿

2012-10-26 12:59 谢添实 卢金福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截至目前,本届文博会已确定签约项目143个,签约金额400.8731亿元,其中,合同金额达155.1892亿元。

今日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开幕

东南网10月26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谢添实 卢金福 卢超颖)今日上午,全国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的国家级文博会——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省政协副主席邓力平,湖北省副省长张通,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会长黄肇松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主持,叶克冬、王仲伟、袁荣祥、黄肇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9时28分,厉无畏宣布“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文博会是大陆地区唯一冠名“海峡两岸”、并由两岸共同举办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和文化贸易投资平台。今年的文博会,国台办、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由指导单位升格为主办单位,与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这标志着海峡两岸文博会正式跻身国际级文化产业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本届文博会已确定签约项目143个,签约金额400.8731亿元,其中,合同金额达155.1892亿元。

本届文博会将继续在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的基础上作全面的提升,力争打造成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继北京文博会、深圳文博会等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全国性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

本届文博会共设立了一个省市主题形象展区和九大专业展区,专业展区主要包括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展区、工艺美术展区、影视演艺展区、动漫网游展区、产业园区与文化投资展区、国际名品展区、创意设计展区、闽台非遗展区、博物馆展区。

在规模上,本届文博会比以往有大幅度提升,主展馆总展览面积达到65000平方米,折合成标准展位3300多个,比上届增长了62.5%。省市主题展区特装展位数16个,除福建各设区市外,北京、澳门等6个省市区也将在省市主题展区亮相。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