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money.fjnet.cn 2012-11-02 1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期嘉宾: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 贵宾理财师 AFP持证人 林演小姐

编者按:随着各种异地恋修成正果,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

案例:来自邻省的妹子王小姐去年年底结束和男友多年的异地恋生涯,来到男友的家乡福州结婚安家。告别单身贵族行列,面对陌生的城市新鲜的工作岗位,开始两人世界,王小姐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又有点担忧,主要是关于家庭理财方面,王小姐薪水月收入近万元,手头有近10万元存款。她的先生经营一家公司,年结余20万左右,银行存款10万。小两口每月固定花费7000元左右,并给双方父母各3000元作为生活费。两人打算买车买房,并计划为将来养育儿女进行资产投资,为双方父母购买商业保险。

求支招:

1.买房买车的计划应如何计划实施?

2.在资产投资方面有何好的建议?有何好的理财产品推荐?

3.如何给父母以养老方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