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数百亿资金有望释放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54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提升券商资金使用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创新业务的资格申请以及业务拓展都需要充足的净资本支持,融资融券等风险较低利息收入稳定的业务尤其依赖资金实力。因此,通过释放资金,可以进一步提高券商的净资本水平,有利于扩展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市场地位,提高券商资金使用效率。

刘俊表示,测算发现,按新的结算保证金办法,一家中等的券商,存出保证金规模可能减少80%-90%左右,能节约1.5-1.8亿元资金,每家大券商可节约的资金幅度约4-8亿元。

这些资金的使用方向也将决定券商的利润增加与否。有券商计算,按照债券投资放大后投资收益率7%-8%的平均收益看,中等券商约增加0.12-0.15亿元营业利润,大券商可增加0.3—0.6亿元营业利润,对券商净利润提升幅度约1.5%-2%。

假设释放出的资金用于融资融券或者股票约定式购回业务,则可以获得8.5%左右的年化利息收入,券商可以较新办法前增加营业收入约26亿元;2011年证券行业的营业收入为1632亿元,据此计算,新规执行后,证券公司的营业收入可以增加1.6%。

分析人士也表示,券商月度盈利预期短期难提升,目前尚处于创新业务的探索期,盈利模式尚不清晰,明年或许将是创新业绩提升幅度最快的一年,届时创新弹性大的券商将真正迎来估值提升的机遇。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