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2000点失而复得 抄底资金伺机而动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昨日,沪深股指走出探底回升行情,盘中上证综指跌破2000点,创近46个月来新低。

昨日,股指微幅低开并在低点维持窄幅震荡。午后,股指迎来一波快速跳水,并依次击穿2000点大关及9月底创下的年内新低1999.48点。破位下行后,在券商股的发力下股指反弹并在尾盘强势翻红,2000点失而复得,沪指收出下影小阳线走势。

尽管股指探底回升,但依然未能有效吸引资金入场。昨日两市合计成交698.3亿元,较上周五缩量近3%。

酿酒板块及中国平安的大幅下跌被认为A股重挫的两大元凶。

受酒鬼酒陷入塑化剂风波的影响,酿酒板块领跌两市,板块指数跌幅达4.56%,老白干酒、沱牌舍得等10余只个股跌幅逾5%。中国平安也在第一大股东汇控控股计划出售其持有的15.6%H股股份的影响下,A、H股双双大跌,其A股股价一度跌幅超6%。

2000点失而复得,抄底资金已作准备。部分券商认为可以抄底了。一些分析师认为,经济基本面短期转好信号较为明确,市场积极因素也将积聚。

在公私募基金看来,后市难免将继续探底,再创新低,但下跌空间已经不大。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将在市场下跌中逐步进行左侧布局,为来年投资做好准备。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