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东兴证券蝉联最不靠谱券商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50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012券商预测再成笑柄 东兴证券蝉联最不靠谱

券商对2012年预测的点位,高点和低点分别在3000点和2200点附近

“金股不金”,被券商推荐最多的十只个股有七只下跌,最高跌37%

券商的年度策略报告会又要开始了!进入11月中旬,各大券商都陆续发出2013年度策略报告会邀请函,从时间表上看似乎由于行情不佳,今年策略会的时间整体有所延后。在大盘行将再度跌破2000点之际,回顾券商2012年所作的行情和点位预测,最大的感觉是2012年券商“集体错判”:超九成的券商都偏乐观了,点位预测亦普遍看高,最高者甚至看到3567点。而从券商推荐的“十大金股”来看,这一次依然没有逃脱“金股不金”的命运,被券商推荐最多的个股有七只下跌。追溯近几年券商年度策略的预测历史,多数券商错判是大概率事件,确有成市场“反向指标”之嫌。

A点位:主流券商普遍看偏

虽然离2012年结束仍有一个多月,但A股全年走势基本确定已是大概率事件。从过去的近11个月来看,上证指数在前四个月经历两波反弹,最高摸到2478点,之后便陷入持续下跌,在最近的两个多月维持在2100点附近震荡,最低跌破2000点触及1999点。截至上周五,沪指今年以来跌幅为8.4%。

而回顾各大券商在2011年底时对2012年股市所做的预测,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主流券商中包括申银万国、国泰君安、高盛、长江证券等均普遍“看走眼”,绝大多数券商将2012年行情定义为反弹,并对反弹高度及力度作出各自的理解。

申银万国认为,2012年全年CPI上涨3.2%,预计全年经济增长8.6%;A股或存在一次大级别的行情,沪指波动区间2200-3000点,最高看到3000点。申万对行情分析的要点,落在政策拐点和换届起点的叠加效应,认为股市有望演绎周期股和成长股共振的大行情,这将是近几年最佳的投资时机。从实际情况来看,申万不仅误判了股市,也误判了CPI、经济增速等重要宏观指标。

国泰君安也如出一辙,其认为A股2012年有望现“小牛市”,上市公司下半年业绩将出现转好,净利润重新回到快速增长轨道。实际情况是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刨除金融股,整体业绩负增长。高盛也预计2012年全年A股有望录得15%到20%的上升空间。长江证券则预计A股将有10%至15%的涨幅,2012年全年呈现前低后高的格局,全年GDP增速预计为8.6%。如今来看,这些预测显然已是笑柄。

B表现:

华泰相对靠谱

中信建投“蒙对了”

在羊城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的25家主流券商中,误判了市场走向的至少超过九成,多数偏乐观。相对而言华泰证券算是比较靠谱的,华泰认为,2012年A股市场整体回落趋势难以改变,但由于通胀水平将有所回落,货币政策微调概率较大,A股阶段反弹的操作性较2011年将有所增强。这一判断与市场行情基本吻合。

从券商们预测的点位来看,高点普遍落在3000点附近,而低点在2200点附近,依然普遍看高。东兴证券曾预测2011年高点有望达4500点被指“最不靠谱”券商,而其对2012年的高点预测亦达3567点,与沪指实际高点2478相差近千点,蝉联了“最不靠谱”殊荣。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建投预测的核心波动区间为1800-2600点,成为点位预测唯一相对准确的券商,但中信建投对低点的判断认为原因来自外部冲击,而A股跌破2000点主要仍是内因,中信建投判断有“蒙对了”之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