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险资运用尊重市场主体选择权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陈文辉首次披露了险资的持仓结构:到今年10月,整个保险业的总资产是6.8万亿元,可以运营的资金是6.3万亿元,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是7330亿,占到整个保险可运用资金11.6%。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上周末在“2012财新峰会”上表示,监管部门在资金运用方面要尊重市场主体选择权,监管部门将用最大的宽容度来对待市场主导的创新,以及创新带来的问题。

随着险资系列新政的出台,险资大门敞开,未来监管部门的想法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陈文辉强调,保险资金运用首先要服务好保险主业。他强调,在新形势下,保险资金运用要更多关注风险问题。

“保险资金市场化是一个大方向,市场化要求监管部门在资金运用方面要尊重市场主体选择权。”他同时提醒,市场投资有赢有亏可以理解。但不应集中去做一些赌博式投资;另外需注意道德风险。

监管部门应尽量避免搞一刀切,逐步实行原则导向的监管,减少具体投资事务的审批,加大监管制度的建设,真正地做到“放开前端,管住后端”。

他首次披露了险资的持仓结构:到今年10月,整个保险业的总资产是6.8万亿元,可以运营的资金是6.3万亿元,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是7330亿,占到整个保险可运用资金11.6%。

尽管上述数据距离险资的上限25%相距甚远,但已经明显高于去年底行业权益类投资平均占比10%左右的境况。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