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组方遭“截和”两月 *ST园城高管称不知情
money.fjnet.cn 2012-11-20 09: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失职嫌疑

细细翻阅*ST园城和*ST金城的公告,一个明显的疑点暴露出来。

*ST园城8月3日公告了与朱祖国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公司将与参股子公司烟台园城黄金矿业公司出资5000万元收购朱祖国持有的部分股权;15日又发布了股权转让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明确了这部分股权是恒鑫矿业10%股权。

但仅仅在9月7日,事情已经发生变化。

9月7日,*ST金城发布《关于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里面首次提到重组方是朱祖国及一致行动人,同时表示他们有条件受让金城全体股东让渡的6908.03万股。而朱祖国及一致行动人提供1.33亿元资金,并且朱祖国将所持恒鑫矿业10%股权无偿赠予金城。

随后,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大量报道,*ST园城方面却并未公告回应和澄清。此后,*ST金城陆续地还发布了几条与朱祖国合作的公告。

然而,在本报记者对原国顺两度采访里,他均表示对朱祖国和*ST金城的事情不知情。根据*ST园城11月14日发布的公告,董事会获悉媒体报道恒鑫矿业终嫁金城后,进行了相关调查核实。

“这说明上市公司高管没有尽到勤勉责任。虽然不可能每家上市公司的公告都能顾及到,但是跟自己有关的应该会有检测。”郑名伟认为,当别的公司有了公告,媒体也大量报道的同时,高管还不去调查,甚至不知情,有明显的失职嫌疑。

“这种情形相对少见,也有一些案例,比如双方或有约定,做私下交易等。”另一位证券律师表示。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