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旅客有望从厦门或福州出发 一张机票完成环球旅行
money.fjnet.cn 2012-11-20 07:08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成员航班共享积分、VIP

此外,对乘客而言,厦航白鹭俱乐部会员搭乘天合联盟中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承运的航班,都可赢取白鹭积分。白鹭俱乐部会员所累积的积分亦可兑换天合联盟中任何航空公司的奖励机票。

而对于金卡等乘客而言,厦航“入盟”后,其也将在全球各大联盟航空公司享受贵宾服务,即便在拉丁美洲、非洲的某个联盟航企的贵宾室,厦航的贵宾常旅客也将享受到VIP服务。

福建乘客还有“星空”可选

航空公司入盟,对乘客的“利好”是十分显著的。目前,除了天合联盟外,还有星空联盟以及寰宇一家这两个主要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在中国的“圈地”一直没有中断过。作为最早建立的航空联盟,1997年成立的星空联盟由汉莎航空、美联航、北欧航空等公司建立,目前覆盖了全球1300个左右的机场。2007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加入星空联盟,是中国首个“入盟”的航企。除了国航外,“国航系”的深圳航空预计也将在年内加入星空联盟,目前深航在福州、泉州的国际和地区航线上优势巨大,而在厦门机场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第二位的山东航空,由国航实际控制,运营上也带有星空联盟的色彩。

乘客选择更多或促航空服务提升

截至目前,国内主要航空公司中,只有海南航空以及天津航空、祥鹏航空等“海航系”航空公司尚未“入盟”。但海航一直与寰宇一家的柏林航空等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海航要入寰宇一家的传闻不断。

“入盟”确实方便了乘客,但航空公司方面也有自己的担心。南方航空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航已经在进行课题研究,考量入盟后的得与失。南航的经验对于厦航有着借鉴意义——在“入盟”前,厦航在福建地区的优势明显,其中有部分原因是白鹭卡会员的“黏性消费”,而一旦入盟,乘客搭乘东航、南航、华航等航班也将能够累积积分,那乘客就不一定会选择厦航。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航企而言,这部分压力将促进航空公司提升服务吸引乘客,消费者选择权更大,因此厦航的入盟,意味着福建地区的乘客有望享受更高品质的航空服务。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