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创新的士付费方式 市民或将可刷银联卡付车费
money.fjnet.cn 2012-11-21 0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或将可刷银联卡付车费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打车付费,福州公交出租汽车公司方面正在积极与银行接洽,酝酿推出刷银联卡付费业务。

“我们一直在关注其他城市不断创新的出租车付费方式。”福州公交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友春告诉记者,暂时没有实行“支付宝打车”的计划,先观察外地城市的实行情况再作打算。“现在正筹备跟银行合作,推出刷银联卡付费业务。”

“推出刷银联卡付车费业务,可以避免现金找零的麻烦,同时采用银联卡这一付款方式,受众面应该比支付宝更广。”据介绍,刷银联卡付费与普通刷卡消费类似,实现实时扣费、实时交易。

刘友春还表示,目前不少乘客在乘车时,保留发票的意识不强,出现纠纷后难以调查。银联卡刷卡,每一单都有实时单据纪录,车号、行车里程以及金额都有记录,有望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也能有效督促出租车驾驶员提供规范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