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称未接建行A股承销申请 将清理银行参股券商
money.fjnet.cn 2012-11-21 08:4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狼来了的恐惧

虽然此前的传闻只是虚惊一场,但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事实上,在金融业实行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大格局下,同时也在推动综合经营的试点工作。

除上述国开行的“特例”外,我国加入WTO以前,作为个案,证监会曾批准中国银行(2.78,0.02,0.72%)(601988.SH)香港全资子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合资证券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国银行持股比例为49%。中银国际也成为内地首家获得人民币普通股票(A股)综合类证券商牌照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并在2006年获得创新券商资格。

而截至目前,各大中资银行在香港的券商业务也纷纷开闸,拥有香港证券牌照的除了中、农、工、建外,交通银行(4.16,-0.02,-0.48%)(601328.SH)、中信银行(3.58,0.02,0.56%)(601998.SH)、招商银行(9.83,-0.09,-0.91%)(600036.SH)也都相继在香港取得了香港证券牌照。

这意味着,银行涉足内地投行业,并非没有途径。其中,中银国际在近年来投行业务上的快速崛起,更是让业内印象深刻。

此外,可以参考的是,在基金业中银行系基金的崛起,今年来,工银瑞信[微博]的快速扩张,让原本格局稳定的基金业,感受到了银行系的庞大追赶压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