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报喜鸟IPO募投“变味” 6家直营店5处出租
money.fjnet.cn 2012-11-21 08: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非募投直营店也在出租

除了募投项目之外,报喜鸟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直营店,也存在对外出租的情况。

2008年1月20日,报喜鸟曾以3940万元的价格拿下了昆明市武成片区13号地块富春商业区C座附楼地下一层停车场及一至四层房产,购买时公司宣称是开设直营旗舰店,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但实际上,从后期的公告来看,将该物业的地下停车场、一楼、二楼背街部分,以及三楼、四楼全部都对外出租了,且租赁方租期最远的甚至到了2018年的7月。

又据报喜鸟2007年11月的公开信息,公司在2007年11月2日与蜀都实业签署了 《房屋买卖合同》,以3144.25万元的价格购买位于成都市蜀都大道署袜北三街20号蜀都大厦南楼一层D区、E区的商业用房,房屋建筑面积约为508.85平方米,其中套内面积约379.01平方米,资金来源是自有资金,目的是建设直营旗舰店,当时该房屋租赁给了两家商家使用,D区至2009年3月29日届满,E区至2008年2月28日届满。虽然公司称资金来源是自有资金,但在2007年10月23日的董事会公告显示,该投资为公司募集资金投向“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子项目。

针对上述成都物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蜀都大厦南楼的商铺发现,该处主要为卖服饰和卖手机的,服饰店有欧度等几个品牌,询问后得知并没有报喜鸟直营店。据蜀都大厦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厦已经不出售了,而报喜鸟购买的那部分物业租给了老凤祥[19.68 0.31% 股吧 研报],“老凤祥是租的铺面,产权还是报喜鸟的”。

有意思的是,就在蜀都大厦斜对门的总府路48号,却开了一家报喜鸟的直营店,该店铺工作人员称,此店开设了有10来年时间,店是租的,据记者目测,店面大约百平方米左右。

为何该商圈早有直营店,而报喜鸟还要打着建设直营店的旗号购买街对面、面积大得多的店铺?为什么直到现在,所谓的直营旗舰店都没有开设,而是直接当了“包租公”?这种行为是否占用了募集资金?

针对上述情况,报喜鸟董秘方小波并没有明确答复,其表示时间比较久远,已经记不清情况,需要查一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换了3个邮箱以及传真向报喜鸟发出了采访函,但在后续的沟通中,记者多次联系报喜鸟证券部,但对方的回复总是“传真已放到领导的办公桌,领导回来看到会予以回复。”截至发稿,记者仍未得到正式回复。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