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泉企过半数缺席 砸钱无力另辟蹊径
money.fjnet.cn 2012-11-21 0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微议

@知足常乐yxl(娃哈哈市场部部长杨秀玲):原来我已经参加央视招标19年了,积极参与,理性投标是我们的宗旨!

@许志华(匹克集团CEO):央视招标真的是经济晴雨表吗?为什么身边朋友对明年都是挺保守的,而央视能那么好?为什么?

@李太乐agent:钞票曼舞,中国经济晴雨表央视招标ing,今年电商也加入到这个烧钱的游戏。

@朱熙东:中央电视台2013年广告招标获近159亿元,再创新高。而各省卫视竞争激烈,亏损严重。广电总局可否考虑取消各省、市、县级电视台,整合成四五个国家级电视台,与中央台同级别竞争。这样可以整合资源,避免浪费,减少无序竞争,提高整体节目质量,也避免一支独大搞垄断。

观点

知名营销专家于斐:理性看待“豪门盛宴”

在今年的央视黄金资源招标当中,酒业成为最终赢家,酒企五粮液、洋河、茅台等在今年大放异彩。虽然在最受关注的拍卖环节之一“新闻联播报时”中,五粮液以4.99亿元成为标王,但剑南春凭借在整点新闻和新闻联播等各个时段报时中累计勇投6.09亿元,而成为2013年的标王。

而与之相对的是,今年泉企却集体“失声”。这也与泉州现在的加工制造业行情缩减有很大的关系,行情不好的时候,大部分泉州品牌必然持观望态度。而另一方面,泉州品牌经历了早几年的大举推广后,品牌知名度、成熟度都已经比较高。

此外,重品牌和渠道,轻企业内部生产管理,也是泉州企业的一个特点。现在日子不好过,大家都不再靠吆喝,而是开始认真做一些内部管理提升的工作。泉州企业集体“失声”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企业来说,面临更为复杂的市场和经济背景,仅仅靠砸钱投广告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客观地认识广告的作用,结合自身的能力和需求来考虑广告的投放,才能更好地利用广告平台来展现企业的形象,并为企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央视作为有着很大影响力的平台,不管是对企业还是消费者来说都起着一定的导向作为。但对于中小型规模的泉州企业来说,超高的广告价格让它们无缘这场“豪门盛宴”。央视的广告招标会慢慢变成了一场“豪门盛宴”,中小企业再想借助这一平台做品牌也越来越难了。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