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三大因素刺激A股迅速回升 反弹取决于反攻力度
money.fjnet.cn 2012-11-21 14: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多空对决关注三大因素 早盘四大积极因素凸显

昨日两市大盘再度阴跌,虽然没有创出新低,但交投极其清淡,弱市态势很是明显,个别消息伴随的板块个股活跃,多数个股随波逐流,今日消息面相对平静,证监会虽然发布四项新规,但对短期市场影响不会太大,两市还将延续震荡寻底格局。

仔细观察近期盘面,我们广州万隆(微博) 发现,有四大积极信号开始显现,分别为:

一是极度低迷的成交预示着恐慌性抛盘几近衰竭,历史大底或已近在眼前。

二是个股跌幅较前期大为较少,而涨停个股却逐渐增加;说明投资者惜售心理越来越强,个股超跌反弹欲望强烈。

三是采掘、制造、食品、纺织、造纸、石化、电子、金属、机械、医药、水电、建筑、金融、地产等众多行业板块分类指数KDJ指标已经或即将完成底部金叉,且MACD绿柱均呈现缩小迹象;预示着这些板块或将合力上攻。手中个股反弹欲望有多强?是否也能强势上攻?

四是大盘日KDJ和MACD两大指标惊现背离走势,而部分技术指标已经发出转强甚至买入信号;预示着股指反转或将来临。

总的来看,我们认为,股指短线反弹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采取越跌越买、层层加仓之策略。要有人弃我取,逆向操作的勇气与智慧,敢于大胆买进,坚定持有。重点关注两类股:一是低估值、严重超跌、业绩增长或有改善的蓝筹股;二是真正有价值的、调整较充分的、市盈率不高的新兴产业成长股龙头!(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