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三大因素刺激A股迅速回升 反弹取决于反攻力度
money.fjnet.cn 2012-11-21 14: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三大对决指明大盘方向 短期寻底之路仍未结束

今日早盘有消息指出,多空有三大对决因素将决定大盘方向:一是短期业绩压力与基本面趋稳;二是IPO新股发行失血与外围QFII入市输血;三是暖的政策预期与冷的政策未出的现实。因此任何一个阵营有一丝的利好利空力量,将决定的双方的对战结果从而决定市场方向。

大摩投资(微博) 表示,从成交量来看,两市再创成交地量,指数还没有止跌。盘面上前期热点“美丽中国”概念出现一定的分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调整。该机构还表示,虽然周二股指期货尾盘异动拉升,“如果期指的异动不是空头的平仓而是多头的主动加仓,那么短期市场或有反弹出现。”该机构认为。不过,考虑到近期市场还在一个极度弱势的环境中,市场反弹的参与价值并不高,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小平指出,从大盘运行态势来看,缺少量能配合,市场谨慎态度仍未改变,大盘寻底之路仍未结束,市场继续震荡的概率偏大。也有分析认为,近期总体都是以利好为主。外围、行业均出现可喜局面,不过市场显然没有买账。这也说明,当前A股真正的核心因素还是在内在基本面上,外围的波动只是给A股提供了一种助力,核心因素依然是流动性和宏观经济出现标志性反转。因此,阶段性看,近期A股还是难以出现大行情,更多的是短线局部性机会。

华龙证券分析指,在股指连续调整过程中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做空力量在减弱,面对2000点整数关口,持股的投资者已经不愿意再割肉出局。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两大指数目前都还处于下降趋势,随着5日均线的快速下移,今天市场将再次面临短线方向性选择,实际上也到了市场最终会不会有效跌破2000点的重要时间节点。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