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官方检测结果显示酒鬼酒含塑化剂 责令整改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2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塑化剂事件难减白酒板块热度

酒鬼酒事件引发了白酒业“地震”。

19日当天,白酒上市企业股价下跌4%-8%不等。20日、21日情况稍有好转。

2010年起,酒鬼酒发展并不平静。这一90年代曾经与五粮液、茅台比肩的名酒,如今体量上已远难与两者抗衡。

2010年酒鬼酒中期业绩曾大增250%,但尴尬的是这背后并非是主业盈利提升,而是陈年旧案胜诉。也是在年中左右,酒鬼酒经历了长达数月的管理层动荡。总经理徐可强、常务副总韩经纬、副总曾盛全三位高管先后离职。终于在今年1-9月酒鬼酒实现营业总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125%;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433%。

不过,作为投资者的最爱,尽管发生了塑化剂事件,白酒板块热度仍未减。

第一创业分析师李镜池认为,即使行业现在仍存在塑化剂问题,以行业目前生产水平、资金能力,通过替换相关塑料制品,是有能力大幅降低塑化剂对白酒生产的影响,是可以最多在半年之内就能有效解决问题的。20日,天相投顾的分析认为,塑化剂事件短期内对于白酒板块将构成一定压力,但不会改变白酒板块中长期的良好表现。(文/李伟)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