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部省合作推进“数字福建”走前头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4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实施三大提升工程

《实施方案》提出,通过部省共同努力,福建省率先建成下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率先建成支撑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信息综合服务体系,率先建立信息化环境下的经济社会运行管理新模式。

“数字福建”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实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数字福建”深化应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三大提升工程。从下一代网络设施、无线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升福建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从电子政务转型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两化融合、物联网应用等方面,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从技术创新、信息产业、产业园区等方面,提升信息产业发展水平。

工信部将在我省开展新型电信增值服务、“三网融合”、电子商务等一系列试点,加快以新一轮信息技术应用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新步伐。例如,作为全国首批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试验网建设城市之一,目前厦门4G网络覆盖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日,福州市(含平潭)被增列为两岸产业合作无线城市试点城市,明年4G网络将在福州、平潭推开,之后逐步覆盖全省。随着无线网络的换代升级,将有越来越多的福建无线城市中的市民通过各种智能终端,即可随时访问各类网站,实时获取最新资讯。

《实施方案》还提出,建设平潭智慧岛,探索建设离岸云数据中心,拓展对台服务外包,面向台湾及亚太地区提供运维、系统集成、软件外包、呼叫中心等服务,深度挖掘在岸服务外包业务,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成为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区、两岸云计算产业合作基地和云计算服务外包门户。开展平潭-台湾“两岸一卡通”共同通信项目(推出平潭-台湾一卡一号产品)的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