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产品在银行渠道遇冷 代销现场发现“猫腻”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专员的“小算盘”

在所有保险产品中,“首推”代销自家险企产品的银行网点比较普遍。如在北京银行某网点内,理财经理得知记者欲购理财产品后,向记者详细介绍和推荐了中荷人寿的一款分红型产品;而同时代理阳光保险的工行某储蓄所的理财人员,亦明确向记者推荐工银安盛的多款寿险和重疾险产品。

又如,光大银行某网点的大堂经理就对《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表示,该行只代理光大永明人寿的保险产品;而当他带客户去看宣传资料时,记者发现,同时展列的还包括某人寿的多款保险产品,但该经理并未对记者提及。

不可否认,银行系险企产品在“同宗”银行渠道中占据优势。不过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银行理财经理并非一味力荐“同宗”险企产品。如在建行某网点,理财专员同等对待代理的建信人寿、新华、泰康的几款产品,并无明显推荐建信人寿产品的倾向。

据浦发银行的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透露,即使银行代销保险产品,银行员工自身也还有推销不同理财产品的偏好。

“一般来说,首先推销的是个人奖金高的,也就是渠道给银行的返佣高的;其次,推荐计入个人存款考核的理财产品;这两种之外,才会给客户推荐相关需求的产品。”他表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