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产品在银行渠道遇冷 代销现场发现“猫腻”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依旧理财为主保障为辅

根据2011年年报,各银行系险企保费排名前五的产品多以趸缴或短期期缴的、分红型或两全型等投资理财型产品为主。在银保新政实施两年后的今天,这一情况仍未改变。记者走访的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中,仅有工行、中行、招行部分网点同时代销保障型保险产品。

生命人寿银保部门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银保产品的“趸缴或短期期缴的理财”特征对应的是银行客户的需求特点。

他解释称,去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少有想买保障型保险产品的,因此银行在售的银保产品大多都是类似于储蓄理财性质的保险产品,保障型产品相对较少;同时,由于客户与银行理财经理的交流及见面时间相对个险渠道而言更短,短期期缴或趸缴的产品,能让客户有最直观简单的了解,客户认知容易,更容易接受,这是银保产品缴费期短的设计关键。

包括农行、建行几个营业部理财专员在现场明确告知记者,银保产品以理财为主,购买保障型产品最好还是去找保险公司的代理人,他们能提供更为全面的讲解及后续理赔服务。而在与其他理产品的收益做比较时,并未出现承诺高收益或被强势推销保险产品的情况。农行某支行的理财人员坦言,“监管越来越严,不敢胡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