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南国置业董事长减持有术 拟一次套现34%却“不违规”
money.fjnet.cn 2012-11-22 10: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副董事长父亲解禁后大举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合理”避开证监会规定大举减持南国置业的,不仅仅是董事长许晓明一人。

南国置业副董事长裴笑筝2003年开始进入南国置业工作,先后担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副董事长职务。但是,南国置业在2009年上市时,裴笑筝却成为唯一没有持股的高管,反而是其未在公司任职的父亲裴兴辅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2010年11月8日,裴兴辅所持股份解禁之后,便开始大举减持,两年时间内总计减持超4000万股,套现总额达到2.34亿元。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虽然股权转让意向书中说明,中国水电地产公司认同南国置业的经营理念、商业模式及管理团队。但是全文没有提及中国水电地产在此次受让公司股份后,对于不进行减持行为的期限规定。此举不禁令人担忧,中国水电是否会将入股南国置业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投资。

对于上述问题,汤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应是:“所有问题公告里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高管大方减持 吝啬增持

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自2010年首批限售股解禁以来,南国置业的高管们便开始频繁减持。除了现任证代汤伟之外,其余减持者均为公司发起人。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2012年11月12日,南国置业董监高及相关人员总计减持公司股份约4650万股,套现金额高达2.8亿元。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年时间以来,南国置业的董监高总计仅进行过3次增持。最大的一笔是2012年7月19日董事长许晓明增持100.26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0.1044%。

值得注意的是,汤伟身为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本身并没有持股。2011年11月1日,他以5.25元/股的价格买进4100股公司股份。仅仅过了两天,在2011年11月3日,汤伟便以5.45元的价格卖出了2000股,玩了一把短线交易。

现任南国置业总经理的王昌文在2012年6月29日以6.23元买进了2000股,4个半月之后,他便以5元的价格将这2000股“忍痛割肉”。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