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酒鬼酒公告回应塑化剂并道歉 坚称产品符合标准
money.fjnet.cn 2012-11-23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白酒股四天市值蒸发436亿 机构浮亏或达261亿

11月22日,A股两市未能延续昨日尾盘回升态势,再度双双低开走弱,沪指围绕5日均线整理。白酒股受到塑化剂事件冲击遭重挫领跌两市。酿酒板块大跌.3%,白酒股哀鸿遍野。古井贡酒收跌6.02%居首,沱牌舍得和青青稞酒分别跌5.56%、5.03%。

中新网证券频道据Wind统计显示,19日“鬼酒鬼塑化剂超标”风波爆发至22日的4个交易日中,在交易的白酒股无一幸免,全部大幅下跌。剔除停牌的白酒鬼,白酒板块区间累计均跌7.52%,水井坊、老白干酒、五粮液跌幅居前,分别跌12.85%、11.33%、11.16%。

受股价大跌影响,白酒股市值4天累计蒸发了436.2亿元。市值蒸发最多的分别是五粮液、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分别蒸发130.96亿元、125.82亿元、73.81亿元。

今年以来白酒股靓丽的表现令其成为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香馍馍”。截至三季度末,机构投资者共持有白酒股69.67亿股,若机构投资者在四季度以来对白酒股的持仓不变,白酒股近4日的大幅下挫,将令机构投资者浮亏达260.98亿元。

券商: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将成行业调整催化剂

东北证券最新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白酒行业即使没有此次的安全事件,整体行业很可能已经在近几年的最高点,高增长后,谨防白酒行业整体性业绩下行。

东兴证券也认为,白酒行业不确定性正在增加。一是因为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将成为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重要催化剂,出于安全与健康考虑,政务商务及家庭饮用白酒的总量增速也许会明显放缓;二是三公消费政策禁止购买饮用高端白酒,反腐败力度正在加大,未来几年对白酒构成相当压力;三是白酒近几年的过度开发与消费、价格偏高、产能产量盲目扩张及资本市场过热等,形成增长拦路虎;四是中小白酒企业能否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和高标准品质仍有待观察。

东北证券报告还指出,白酒当前一般分为三种工艺: 固态发酵法(传统发酵),固液发酵法和液态发酵法(新型发酵)三种。此次白酒塑化剂的影响,其实主要是液态发酵法引起。此次事件发生后,短期对整个白酒行业终端消费有影响,会更加凸显出固态法名酒的价值,但近期固态发酵法为主的白酒企业也将有被误杀的风险。(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