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退市倒计时 保壳大战引发五股“乌鸦变凤凰”
money.fjnet.cn 2012-11-23 10:4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整计划有序进行

*ST石岘于2012年8月起拟调减股份,引入重组方。2012年11月1日公告,《重整计划》中调减和转增的股份,其中1.32亿股由金诚实业受让,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余约8846.83万股处置变现。金诚实业向公司支付资金2.7亿元,用于解决重整计划规定的石岘纸业相关债务的清偿。同时,金诚实业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向其提供不低于1亿元的融资支持,并在合适的时机注入优质资产。

在未来12个月内,金诚实业计划收购吉林石纸70%股权,全资控股吉林石纸;全资控股吉林石纸后,金诚实业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1.6亿股,占总股本的29.90%。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重整中*ST石岘主业虽未变更,但其新大股东释放了明确的重组预期。

2012年11月9日公告,公司于2012年11月7日接到中登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将已冻结的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户中的1.32亿股股份划转到金诚实业的证券账户;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户中2.2亿股股份已经全部按照公司重整计划处置并划转完毕。

重整完成后, ST石岘将依据重组计划,调整业务结构,退出亏损严重的造纸业务,做大做强溶解浆与化工产品业务。

2012年11月17日公告,公司重整计划已处置并划转完毕。根据公司“关于重整计划中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实施公告”,按照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除权。

2012年11月22日公告,到目前为止并可预见的三个月之内,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敏感信息,包括涉及公司实际控制权及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置换等重大事项。

*ST吉纤本周累计涨幅11.36%

*ST吉纤本周以来累计上涨11.36%,位于全部ST股涨幅次席。该只个股昨日上涨3.05%,实现大单净流入414.69万元,最新收盘价3.04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只个股自8月以来累计上涨超过31个百分点。*ST吉纤昨日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昨日发出公告称,因公司子公司拓普竹麻有力推动了本地竹资源发展和群众的增产增收,当地财政局决定给予拓普竹麻所购主要生产原材料(竹片)3100万元补贴(公司已收到该笔补贴)。该笔补贴拟将被列入公司2012年度营业外收入项目、并归集为2012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科目。

事实上,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如果2012年再度亏损,则有退市风险。*ST吉纤在获得当地政府此次收到政府补贴3100万元,再加上公司10月份曾以2.9亿元出售工程资产,当期可取得3500万元左右的收益,当前收益完全可以弥补全部亏损,还略有盈余,今年将扭亏为盈,公司极有可能保壳成功。

*ST吉纤近期强势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近日承诺,将以不低于1.5亿元参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增发,增发底价为每股3.6元,而自十一月以来*ST吉纤的股价始终在3.00元上下起伏,距增发底价3.6元有近四个涨停的空间,由此看来,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对保壳信心之足可见一斑。

公司的主导产品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均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产品远销到日本、美国、加拿大、韩国等20几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整体战略目标为从常规粘胶纤维产品向新型粘胶纤维产品转型,最终将企业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粘胶纤维生产和研发基地。另外,公司与世界最先进的粘胶长丝生产企业-德国恩卡公司企业强强联手,共同投资3.2亿元,兴建吉林艾卡粘胶纤维有限公司,建设5000吨粘胶长丝连续纺项目,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业绩方面,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39%,主要原因是受宏观济经形势的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以致于营业成本减少;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329%,主要原因为本年收到的政府补助比去年增加所致;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1066.45万元,主要是本期公司将持有的交行股票出售所致。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