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三季度信用卡坏账环比增8.8%
money.fjnet.cn 2012-11-27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发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小幅增长,截至第三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144.30 亿元,较第二季度末增加11.64 亿元,环比增长8.8%。

当下,银行卡已经成为百姓手中不可缺少的支付工具。央行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发行银行卡34.00 亿张,银行卡消费业务同比快速增长,银行卡渗透率达到46.3%,社会公众持卡用卡意识进一步加强,使用银行卡进行日常零售支付的习惯逐渐形成。不过,信用卡的“坏账”,也就是逾期未偿还的债务,却一直保持上升势头。

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信用卡授信总额为3.33万亿元,同比增长36.3%。业内专家表示,虽然信用卡坏账不断增加,但还不足以给整个银行业带来很坏的影响。央行数据显示,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1.4%,较第二季度还下降了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