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推广“订单式”培养人才
money.fjnet.cn 2012-11-27 07:1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企业下订单培养人才

在福建理工学校,“奔驰班”已经成为该校的一张名片。

2008年,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向福建理工学校下了“订单”,开设了“奔驰班”,学校根据企业的需求开设课程,经过一年理论学习和一年的动手培训后,直接到奔驰公司实习。

“这是按工厂标准配置的。”机械实训基地的一位教师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能更快适应奔驰公司的环境,实训的教学环境,包括工具的摆放等都按照企业的实际场景布置。

2011级学生小李正在安装装载车,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两年学习和一年的实习能够学到本领,进入奔驰公司。

据介绍,奔驰班开设四年多,已经有100多位学生进入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对此福建奔驰汽车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王冰介绍说,通过订单培养出来的这些学生基础知识扎实,技能水平也很高。其中有部分学生已成为技术能手和生产线的管理人员。

除了奔驰公司外,星网锐捷等许多企业都通过不同形式的“订单”参与中职生教学过程中,通过颁发奖学金等方式宣传企业文化。

据省教育厅介绍,目前全省组建了职业教育集团53个,参与的中职学校139所、高职院校44所、行业协会127个、企业647家;有195所中等职业学校与1500家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