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跌1.30%再创新低 3年半来首次收盘跌破2000
money.fjnet.cn 2012-11-27 15:2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原因分析:五大利空打压大盘

近段时间来讲,2000点对于指数并不具备实质性支撑意义,在成交量不断创新地的背景下,无论看多还是看空均不具有参考意义,其中四大因素打压市场:

一是、受到外围市场弱势影响。美国方面,财政悬崖即增税与减支两项政策叠加在一起,使政府财政状况面临崩溃。欧元区方面,希腊国际债权人已就采取措施降低希腊债务基本达成共识,援希协议极有希望达成一致。日本方面,日本央行11月26日公布半年度会议纪要,称将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直至通胀率水平稳定在1.0%水平,由此将导致日元贬值,继而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构成偏空影响。

二是、年报业绩压力。截至目前,中小板公司的全年业绩预告基本已全部完成披露。业绩向上的公司中,78家预增、119家续盈、233家略增、另有16家扭亏;预减公司家数有81家、略减139家、续亏4家、首亏29家。

三是、本周解禁市值286亿,环比增加两成多。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29.43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1%。其中,沪市5.6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11%;深市23.74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21%。以11月2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86.47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64%。其中,沪市5家公司为40.58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3%;深市14家公司245.89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58%。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2家公司的28.50亿股,增加了0.93亿股,增加幅度为3.26%。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33.78亿元,增加了52.69亿元,增加幅度为22.54%,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

四是、市场信心严重不足。突然爆发的塑化剂事件对上周股市的走势造成较大冲击。受到塑化剂事件的冲击,白酒板块股价集体暴跌,市值蒸发约500亿元。与此同时,市场人气受到打击,也间接拖累了大盘。

五是,新三板规则公布在即,高门槛或劝退个人投资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制度体系,真正由中关村园区的股份转让试点蜕变为全国性的场外市场。此消息的发布或将对小盘股形成剧烈冲击。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