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三年后首返1时代 基金“多杀多”被指推手
money.fjnet.cn 2012-11-28 0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研究员的说法虽然“劲爆”,但不见得就是空穴来风。这是因为,在近期大幅下跌的股票中,不乏基金重仓股。

比如大华股份(002236,收盘价37.27元),该股是今年的大牛股,股价年内实现翻番。同时,该股也是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基金的第一重仓股,截至11月26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高达15.8%,排名今年股票型基金第一名。三季度末,大华股份占该基金净值比例达7.65%。而近4个交易日,大华股份下跌8.65%。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除了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基金,大华股份还是截至目前第五名股票型基金万家精选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第七名广发核心精选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

再比如,近期康美药业(600518,收盘价14.69元)、海康威视(002415,收盘价26.39元)均从高位跳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两只股票均是今年排名第一、第二(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的股票型基金的重仓股。康美药业年内涨幅超过50%,近期出现“九阴真经”,跌幅8.87%;海康威视年内最大涨幅高达72%,11月份以来,该股跌幅超过15%。

此外,作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洪涛股份(002325,收盘价13.1元)近26个交易日下跌了30%。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