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双十一后遗症:阿迪被斥为“超卖”推责 涉嫌虚假营销
money.fjnet.cn 2012-11-28 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或涉嫌虚假营销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阿迪达斯,包括杰克·琼斯、优衣库、欧时力在内的多个品牌均出现类似状况。

业内人士认为,品牌方应该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电商平台也要支付一定补偿。

阿迪旗舰店客服表示,“超卖”订单确因没有库存才联系客户退款的,所以没办法发货。在网站平台给出解决办法之前,阿迪旗舰店也有两种补偿方案:一是给予赠品,二是再让消费者选择其他参加双十一活动的商品并给予5折优惠。

资深法律人士赵占领表示,商家这种下订单前显示有货,下订单后以缺货为由取消订单的做法非常普遍。一种原因是由于管理或技术原因,商家的产品库存信息与前端所显示的不匹配,导致在缺货状态下仍然接受订单。这种情况下,商家应赔偿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失。

另一种可能是,商家明知没有足够库存,仍接受订单,这属于虚假营销,即先以低价来吸引眼球,再以缺货为由取消订单,最终实现两个目的:以极低的代价实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冲销售额,尽管以缺货为由取消订单并退了款,但总销售额并不扣除这部分退款。赵占领认为,这种行为首先属于虚假广告,其次涉嫌对消费者构成欺诈。

“消费者可要求商家赔偿损失或继续发货,也可选择销售金额30%的积分补偿,但后者只是电商平台与商家间的合同约定内容,不可以直接约束消费者。”赵占领补充道。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