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经营户如不做赊账只有死路一条 义乌老外也“跑路”
money.fjnet.cn 2012-11-29 08:36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15点56分,“阿鲁玛利亚追债群”里突然一阵骚动。一位网名“晓晓”的债主说,老外被他的朋友带走了,要去换签证,大家快去365啊。

365,指的是原浙江省义乌市365便民服务中心。老外,指的是阿鲁玛利亚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鲁玛利亚”)的一名苏丹籍会计,现在该公司的苏丹籍老板和江西籍合伙人都“跑路”了,这名会计也就成了债主们要账的惟一希望。

晓晓的话迅速在群里激起一阵波澜,有的债主急切地询问消息是否属实,有的债主后悔不该让老外和外面通电话。最终,经过多位债主核实,和上一次“跑路”未遂不同,这次老外只是去做护照延期。

5天前,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案件预警平台上发布了阿鲁玛利亚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阿鲁玛利亚开设于2010年7月15日,公司老板MOHAMED AHMED MOHAMED ADAM,国籍苏丹,于2012年9月19日晚10点经上海浦东机场离开中国。在今年9月份之前,该公司已经欠了市场经营户货款1000余万元。现留守公司的会计(苏丹人)由于持假护照在广州机场准备出境时被边检部门查获。

“跑路”始末

陈爱珍是义乌国际商贸城三期的经营户,在她印象中,阿鲁玛利亚有营业执照,注册手续齐全,之前的货款也都能够付清。突然听说老板跑了,她还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阿鲁玛利亚主做服装、鞋、箱包3类产品,其中鞋子占了80%以上。2011年4-5月间,陈爱珍第一次与阿鲁玛利亚合作,分两批发了价值10万元的鞋子给对方,第一批货款并没出现拖欠,第二批货款虽然延迟了4、5个月,不过最后还是结清了。

有了第一次的合作,今年5月份,阿鲁玛利亚又从她这里进了价值10多万元的货物,双方约定8月付款。到了8月份,陈爱珍去阿鲁玛利亚结账,却发现公司已经乱成一团,很多人围在门口要账,有一些2、3月份合作的经营户,比她早的,都还没有拿到钱。

8月底,老板穆罕默德回来了,还了一部分钱,陈爱珍也拿回了2万元的货款,剩余部分老板承诺随后支付。但是到了9月19日,穆罕默德借口出去买衣服,回国了。债主们打去电话,他表示回国是为了筹款。

老板走了,留在公司的还有两个人,一个是苏丹籍的会计,名叫阿瓦达拉;另一个是江西籍的合伙人,名叫徐志龙。徐志龙6月份开始与穆罕默德合伙经营,利用阿鲁玛利亚的名义下了很多订单。穆罕默德走后不久,他也就消失了,随后债主们得知,徐志龙已经出国去了苏丹。

穆罕默德走后,债主们轮流在阿鲁玛利亚值班,以防会计阿瓦达拉走掉,但是由于“十一”假期等原因,执行得并不严格。10月20日,趁着外出做礼拜的机会,阿瓦达拉不见了,债主们顿时紧张起来。此前为了防备他“跑路”,债主们把他的护照抵押了下来。11月18日,广州白云机场[6.42 0.16% 股吧 研报]传来消息,阿瓦达拉持假护照在广州机场准备出境时被边检部门查获。在债主的追问下,阿瓦达拉承认假护照是老板穆罕默德从苏丹给他寄过来的。

此前,陈爱珍还对穆罕默德抱有几分幻想,觉得他确实是回国筹钱去了。直到这时,她才意识到他是真的“跑路”了。

现在,阿瓦达拉已经回到了义乌。总计70多名债主,分成了10组,每组8小时,轮流去公司值守,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阿瓦达拉再次“跑路”。陈爱珍说,现在关于阿鲁玛利亚的谣言满天飞,有人说徐志龙合伙进来就是为了骗钱,也有人说他已经答应还款,但是只负责6月份合伙以后的债务……什么闲言碎语都有,债主们也是人心惶惶,最大的一位债主被欠款80多万元,“都要跳楼了。”

根据经营户提供的联系方式,11月27日,记者拨打了阿鲁玛利亚的电话,显示“无人接听”。记者又拨打了会计阿瓦达拉的手机,显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