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五市一区将抱团开展旅游营销 推差异化旅游线路
money.fjnet.cn 2012-11-30 0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合作协议书》提出,支持旅游企业加强合作。鼓励大型旅游企业、著名旅游管理公司和知名旅游品牌实现跨市经营、连锁经营和品牌输出,提升区域旅游产业整体素质;引导旅游企业以横向的“同业联动”和纵向的“交叉联动”为依托,拓宽合作范畴,延伸产业链系。

《合作协议书》还提出,推进闽东北无障碍旅游区建设。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逐步消除各市、区之间的政策障碍、市场障碍、交通障碍和服务障碍。宁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闽东北地区区域合作条件已经成熟。如宁德交通非常方便,温泉很少,但福州温泉多,两市就可形成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的互补。

三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则提出,希望闽东北五市一区设立联席会议,每年做几件实事。如明年向莆铁路将开通,对闽东北来说,这是打通华中市场的契机。建议五市一区能联合成立“向莆铁路旅游长廊综合体”,串起向莆铁路沿线的主要景区,实现抱团营销,共同拓展华中市场。

福州市旅游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闽东北区域在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五市一区要深化闽东北旅游区域协作,实现在更大区域范围内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提高闽东北区域旅游经济整体实力和竞争水平,携手做大做强闽东北旅游经济协作区。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