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进一步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文化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1-30 09:0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领导陈桦、叶双瑜,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董伟出席仪式。在签字仪式上,省文化厅还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签署了《文化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支持福建文化发展:

一、共同推进福建文化项目建设

支持在福建设立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中国漆文化艺术中心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福建培训基地。

共同推进福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涉台文物保护和利用工程;推进台湾海峡西岸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推进具有福建地方特色的博物馆体系建设。

加强对福建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支持福建设立海峡两岸文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闽台文化产业园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二、共同推进福建文化活动平台建设

共同打造“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和“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

支持福建设立两岸文化交流特色基地。积极支持福建进一步发挥祖地文化优势,由文化部授牌在福建设立一批两岸文化交流特色基地。

三、进一步支持福建加强对台及对外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

积极推动福建对台文化交流先行先试,继续支持“福建文化宝岛行”交流项目。支持福建出台促进海西文化产业发展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加强闽台文化产业的合作;支持福州市、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在文化产业领域对台资开放先行先试。鼓励闽台文化企业开展合作制作;鼓励台湾文化企业进入福建和大陆其他地区文化市场;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中,鼓励先行先试,不断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设立外向型文化产品的创意、制作、营销基地和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

支持在福建共同打造针对全球华语市场、东南亚周边市场及欧美市场的文化贸易基地;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有文化交流关系的国家和地区以及海外(福建)华人华侨聚居地举办“中国(福建)文化周”。

此外,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将在规划布局、政策制定、项目安排、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福建更多的支持;并支持福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交流合作和文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