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再兴开放潮 提速大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1-30 09:1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放型经济的基础在产业、在实体经济的强大支撑。

去年底,福州在京举办央企项目对接会,共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2256亿元。今年2月,福州分别在深圳、上海举办民企项目推介会,达成意向项目15个。今年第14届海交会上,福州签约“三维”项目377项,总投资1122.76亿元。“内外”并举,“三维”对接,福州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日渐形成。

与此同时,作为实体经济重要支撑的工业,发展迅猛。冠捷电子,液晶显示器全球产量第一;福耀玻璃,全国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出口基地;长乐,全国最大的纺织化纤产业基地。截至目前,福州已形成3个千亿产业集群、4家百亿企业,工业结构由“轻”向“重”转变。今年1-8月,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88.78亿元,同比增长36.9%,超全省平均增速8.9个百分点,增幅连续五个月居全省第一。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47项,全部达产后将年新增产值3000多亿元。

大开放呼唤“大福州”。围绕建设滨江滨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福州加快城市“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步伐,作为主攻方向和战略支点的马尾新城加快崛起,“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福州新市区峥嵘渐露。海洋经济风起帆张,蓄势待发的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已在福清启动建设。同时,携手莆田、宁德,加快推进福莆宁同城化,支持和融入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着力构建福州大都市区。三市联手开展的大都市区总规划和9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推进,三市旅游“一卡通”等工作已初显成效。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