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四券商论剑2013:A股春季躁动15%-30%
money.fjnet.cn 2012-11-30 11:1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决定2013年A股反弹空间的重要因素依然取决于股市资金面压力是否能够有所好转。”中金在报告中直言,“我们预计2013年经济增速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将显著减弱,但反弹空间除了决定于市场资金面好转状况以外,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推出时间和力度也是重要因素。”

而对于2013年最为乐观的则是高华证券,其题目定为《温和复苏 寄望改革》。

“2013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为2,750点。”高华指出,而这意味着股市存在25%的上行空间。“GDP和企业盈利增长的周期波动正在逐步减弱,寄望于改革成为长期内估值持续显著重估的重要支撑。”

与高华类似,中金也对2013年A股高点进行预测。

“如果货币政策或者房地产政策两者中有一条能够出现较为明显的放松,A股在2013年有望出现一波15%~20%的反弹,而如果两者都放松,则有望出现30%以上的较大力度的反弹行情。”

“但从较为现实层面看,货币政策与房地产政策同时显著放松的可能性不高,尤其是房地产政策。相比之下,货币政策加大放松力度的可能性更高一些。”中金认为。

躁动的春季

虽然四券商对明年走势各持观点,但却在同一个问题上出奇一致,那便是2013年一季度将是一个躁动的春天——A股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2006年后,春季躁动年年有。”申万坦言。华泰证券认为,“从市场节奏上看,预估一、三季度存反弹时间窗口。”

“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以及市场对于‘两会’预期的上升,A股市场有望在1季度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中金指出。

“我们对2013年上半年股市前景相对更乐观,因在通胀压力有限、投资者预期极低的情况下,如果经济企稳/反弹,那么基本面优秀的周期性股票表现可能超出预期。”高华表示。

申万认为,2013年的春季躁动主因来自于“经济政策不明晰、国内外资金跨年布局、货币宽松、年初风险偏好较高。”

而中金则认为,一季度市场流动性改善的主要推动力首先来自于股市资金面自身的季节性改善。“如果没有其他的外力因素,我们认为这种季节性流动性改善所能引发的市场反弹幅度将在10%~15%左右,但如果出现其他因素,比如货币当局加大向市场投放货币的力度或者放松对于银行贷款的监管,这一市场反弹的力度有望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