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半数上班族午餐10元上下 低于京沪午餐消费

广州半数上班族午餐10元上下 低于京沪午餐消费

money.fjnet.cn 2012-12-03 10: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食在广州,但很多广州上班族的午餐的实质就是“果腹”和“应付”。图为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工作人员在吃盒饭。本报资料图 王祥/摄

食在广州,但很多广州上班族的午餐的实质就是“果腹”和“应付”。

图为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工作人员在吃盒饭。本报资料图 王祥/摄

贵啊贵 半数上班族午餐10元上下

■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通讯员 符灵莉 徐家杰

忙于工作,无暇早餐;物价飞涨,节省午餐。记者从一招聘网站进行的“2012职场人饮食现状调查报告”中获悉,超过三成的白领吃早餐不规律,还有少数“劳模”或“懒虫”从来不用早餐,生生熬到中午。而深谙“节俭之道”的广州白领,则有半数以上将午餐锁定在10元左右的快餐上。

据了解,此次调查集中于北上广深大城市商务写字楼内,共收回有效问卷8289份,样本容量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