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半数上班族午餐10元上下 低于京沪午餐消费

广州半数上班族午餐10元上下 低于京沪午餐消费

money.fjnet.cn 2012-12-03 10: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打发午餐:怕地沟油,也得顶硬上

“从没试过在家煮早餐,哪有时间?”提起早餐,在天河北某外企工作的蔡小姐一脸无奈。她说,在家吃早餐已是奢望,“忙啊!要送孩子上学,然后坐地铁去上班,根本顾不上煮东西吃。”

与蔡小姐“同病相怜”的白领不在少数。此次调查显示,工作日期间,超三成白领食用早餐不规律。其中12.56%的人每周偶尔有1-2天吃早餐,还有5.38%的人从不食用早餐。相比早餐,晚餐则正常得多。除极少数“丽人”故意不吃晚餐保持身材外,大部分受访者都会用晚餐好好“犒劳”自己。

与早餐的凌乱和晚餐的丰富相比,白领们午餐的规格则显得出奇统一。调查显示,超五成白领工作日在外吃午餐。但有不少人在吃饭的同时,忧心就餐卫生与食品安全,其中地沟油、瘦肉精是他们最担心的隐患。但为了工作、生命两不误,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应付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