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种地攒钱为儿买房 背15万零钞付首付(图)

夫妻种地攒钱为儿买房 背15万零钞付首付(图)

money.fjnet.cn 2012-12-03 11:07   来源:亚心网    我来说两句

亚心网讯 5块、10块、20块……15万整整数了3个小时。28日,来自玛纳斯的张先生背着两大包钱,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卫星广场附近的一家售楼中心买房,15万的首付款中有8万元是零钱,这可让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好一顿忙活。

“我们是在农场开小商店的,存了4年的钱,还借了7万,终于凑够给儿子付首付的钱了。”昨天,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他们一家三口到售楼中心来,手里提着两个大包。交首付时,看到这么一大堆零钱,我都傻眼了。”昨天,负责接待张先生的房产公司工作人员董雷说,“开始是觉得惊奇,数钱的时候就觉得辛酸了,为了给孩子买房,这夫妻俩真是一点一点地攒钱,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种地开商店存钱四年为儿买房

29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张先生,他是玛纳斯县一位农民,除了靠种地维持生计外,还经营了一家小商店。

4年前,儿子考上了乌鲁木齐的大学。当时张先生就想让儿子留在乌市发展,“刚上大一的时候,儿子对我说,他看过楼盘,首付只要四五万。”他说,当时只有一个小商店的夫妻俩除了给儿子攒学费还要维持基本生活,根本拿不出多余的钱给买房,“我们就想节俭一点,花个一两年时间攒够5万块,就能买房子了。”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