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种地攒钱为儿买房 背15万零钞付首付(图)

夫妻种地攒钱为儿买房 背15万零钞付首付(图)

money.fjnet.cn 2012-12-03 11:07   来源:亚心网    我来说两句

一转眼,儿子上了大三,“我托人上网查儿子说的那个楼盘,才知道首付四五万的房子早就卖光了,乌鲁木齐的房价早就涨了。”此时,他跟妻子开始担忧。

“儿子也觉得我们太累了,不支持我们给他买房子,他想靠自己。但现在租房子住也不便宜,而且他以后成家,没房子,媳妇都不好找。”张先生说,“我们两人就下决心尽快给儿子买房。”

今年,儿子大学毕业了,也找到了工作。年初时夫妻俩曾托人在网上帮着找房子,最终看中了卫星广场附近一个楼盘,那里离儿子单位近。夫妻俩来乌市看了3次房子,好不容易挑中了一套86平方米的房子,37万,首付需要15万元,贷款还20年。

夫妻俩这几年存下来8万元,“15万的首付,不买以后更买不起了,借钱吧。”两人做了几天的思想斗争后,决定借钱买房。随后向亲戚朋友又借了7万块钱。

“家里的积蓄都是靠卖一盒烟、一包零食换来的,最多的钱就是10块、20块的。”张先生说,因为觉得存款和兑换都是个难题,就一直没存银行,“都是到了100张就扎好,放在家里。”

钱凑够了,张先生便将所有的钱用皮筋扎好放进两个包里背到了乌市。“我也想过存到卡里,但又怕去乌市取钱手续费贵,跟孩子他妈商量后就决定放在包里背过来。”张先生说,背了两包钱,一路上挺担心的,一直紧紧地抱在怀里不敢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