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种地攒钱为儿买房 背15万零钞付首付(图)

夫妻种地攒钱为儿买房 背15万零钞付首付(图)

money.fjnet.cn 2012-12-03 11:07   来源:亚心网    我来说两句

售楼员感慨父母为儿买房不容易

28日中午一上班,张先生一家三口就来到售楼中心,他们一进门,工作人员董雷就注意到他们带来的两个大包。“请他们看楼盘、看合同时,父亲和儿子手里一人个包,一直随手提着”。

看完房,准备交首付款,“我说请出示一下银行卡,张先生却把之前的两个包放在我们面前,我打开一看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他们的首付款,里面除了少量的50元、100元外,其余全是10元和20元的零钞,还有少量的5元,有些是扎好的,还有一些则散落在包中。”董雷说。

看着面前这一堆零钞,房产公司销售人员傻眼了。随后决定动员所有工作人员齐上阵,一包包、一捆捆逐一清点。当时负责清点的陈婷说,这些钱虽然都是放在点钞机里清点的,但由于张先生拿来的零钞不整齐,也没有按照币值分类,还有很多卷翘的纸币,数起来非常困难。

“一般都是点钞机数一遍,人工再数一遍。”陈婷说,当天19时30分,这些纸币基本清点完毕,总共15万元,有8万元都是零钞。

“我们的钱太零了,他们数得怪麻烦的,辛苦了卖房子的工作人员了。”张先生不好意思地说。

采访中,该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对这夫妻俩很熟悉了,每次来看房都会问很多问题,楼层高了怕不安全,楼层低了又担心小偷,家庭条件不好,但很想让儿子有个落脚的地方。“平时我们也遇到过来给孩子买房子的父母,这样付钱的还是第一次见。数钱时我就想,我的爸妈也是这么一点点攒钱把我养大、供我上学,想起来就辛酸,我们的父母真的很伟大。”陈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