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家中的CFO(财务总监),吴女士有着很强的保险意识,儿子还没上小学时,就给他买了养老保险,后来,母子俩又投了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加上购买的一些投资型险种,每年年缴保费都在10万元以上。

全职太太投保八份未保顶梁柱 投资切忌舍本逐末

money.fjnet.cn 2012-12-03 11:2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彦 通讯员徐石 实习生刘巍)全职太太先后买了8份保险,却没有一份保的是家庭“顶梁柱”。在招商银行(9.85,-0.17,-1.70%)徐东支行理财师伍洁的指导下,吴女士及时“纠错”,不仅给丈夫投了30万元重疾险,年金、意外险、医疗险等也一一配齐。

现年45岁的吴女士是位全职太太,儿子刚上大学,丈夫常年在外经商,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作为家中的CFO(财务总监),吴女士有着很强的保险意识,儿子还没上小学时,就给他买了养老保险,后来,母子俩又投了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加上购买的一些投资型险种,每年年缴保费都在10万元以上。

今年下半年,招行徐东支行理财师伍洁在给吴女士做家庭“财务诊断”时发现,从2000年至今,吴女士共买了8份保险,但部分保险因为买得较早,保额明显不足,以她本人的重疾险为例,保额仅为5万元,根本无法支付目前治疗重大疾病所需的医疗费。更让伍洁吃惊的是,吴女士购买的8份保险中,竟无一份保险的被保人是自己的丈夫,在她看来,把娘俩保齐了,不给丈夫增加负担,才是投保的最大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