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家中的CFO(财务总监),吴女士有着很强的保险意识,儿子还没上小学时,就给他买了养老保险,后来,母子俩又投了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加上购买的一些投资型险种,每年年缴保费都在10万元以上。

全职太太投保八份未保顶梁柱 投资切忌舍本逐末

money.fjnet.cn 2012-12-03 11:2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最应该保的其实是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方。”了解了吴女士的投保状况后,伍洁一针见血地指出,客户投保意识虽强,也买了不少保险,但最需要的保障却没有,一旦“顶梁柱”发生意外,家庭就可能陷入财务危机,甚至失去经济来源,所以给先生投保是当务之急。在

伍洁的建议下,吴女士给丈夫买了100万元意外险、30万元重疾险及住院医疗险,另外,分别购买了40万元固定收益类万能险和20万元年金,作为投资收益和夫妻俩养老的补充。

[ 理财观点 ]

“现在,人们的投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但面对纷繁复杂的投资品种,往往很难做出最佳选择。”伍洁说,包括存款、国债、股票、基金、贵金属、不动产、理财产品、保险等在内,都属于投资理财的品种,每种产品的风险、收益、期限及作用都不尽相同。对于市民来说,存款、国债、理财产品、保险等低风险或保障型产品都属于“必备品”,股票、基金、贵金属、不动产等品种虽然收益更高,但也伴随着更大风险,只能作为投资“备选”。如果投资者舍本逐末,盲目将大部分资产用于追逐高风险产品,很可能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