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70后80后账本故事:房子、教育、婚礼成为不少人在一年之中的大件开销。

60后70后80后账本故事:还房贷交学费娶媳妇

money.fjnet.cn 2012-12-04 14:53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已经到了年末,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大家赚了多少?又花了多少?花在了那里?

在这里,我们分别列出了60后、70后、80后的一笔账单,从中不难看出,房子、教育、婚礼成为不少人在一年之中的大件开销。

60后账本

支出大项 为孩子还房贷

今年收入:20万元

今年支出:夫妻保险3.6万元

子女房贷6.6万元

夫妻生活费2.4万元

今年结余:7.4万元

主要理财方式:购买分红型保险

住在朝阳区的石佛营附近的李先生是位“60后”,由于儿子刚刚结婚,买了新房搬出了家,对于家庭年收入20万元左右的李先生夫妇而言,本该能好好理理财,但对着账本一算,这一年下来,挣的钱却没怎么攒得下来。

“每月日常开销2000元、还房贷5500元、一家三口保险3000元……”在经过一段时间计算后,李先生感慨地说道,自己家一年的账单大头还是为孩子还房贷的6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