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70后80后账本故事:房子、教育、婚礼成为不少人在一年之中的大件开销。

60后70后80后账本故事:还房贷交学费娶媳妇

money.fjnet.cn 2012-12-04 14:53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一年下来,孩子上的私立学校学费就在10万元,还有钢琴培训费10万元,以及孩子一些日常开支,大概这一年下来,给孩子就得花20多万元。”黄女士表示,算上自己一年的养车费用、物业费、日常生活开销和娱乐费用,以及每年孝敬老人的15万元,一年下来也得花个50多万元。尽管一年有50万元的开支,黄女士一家仍然还有50万元左右的余款。

“剩下的钱,一部分会存在孩子的‘教育账户’中,”黄女士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十五六岁的时候出国留学,因此,这是未来家庭中的一个很大开销。“我咨询了一些教育机构后,出国留学的费用每年在50万元左右。换句话说,按照现在的家庭开销,孩子留学后,家里的资金或许有些紧张。为此,我们拿出一部分收入进行理财。”

谈到自己的理财方式,黄女士坦言自己看好的是商业地产。“我们已经全款买了两套商铺。购买时,开发商承诺前两年包租,月租金在4000元,两年后业主可选择按市场价续租给开发商或按自己意愿出租。

“两套商铺的总价是300万元,按照月租金4000元计算,一年下来,两套商铺可收入96000元。等到孩子15岁,也就是5年后便能获得至少近50万元的收益。如果那时孩子仍需要用钱,还可以选择将商铺出售,这样也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黄女士说道。

至于其他的理财方式,黄女士坦言需要牵扯的精力过多,而且更高的收益往往意味着更大的风险,自己并不愿意涉足。而在股市低迷的市场环境下,看着自己的朋友一个个被“套牢”,更是敬而远之。“今年感觉商业地产的回报率较高,希望我选择投资商铺的决定并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