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值较高富裕房奴理财规划“房奴”意思为房屋的奴隶,一般是指家庭月负债还款额超过家庭月收入50%以上的家庭,此类家庭因为负债率较高,已经影响了家庭生活的正常品质。

净值较高富裕房奴理财规划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06   来源:《零售银行》    我来说两句

现值300万元的住宅,房贷余额70万元,剩余贷款期限12年,月房租收入5000元;现值200万元的住宅,贷款余额40万元,剩余贷款期限16年,月房租收入3000元,所有房贷均为等额本息摊还。夫妻均加入社保,养老金账户余额先生10万元,太太5万元,两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都用来缴房贷,没有余额。除了房产以外,家庭资产还有现金与存款1万元,国内股票成本50万元,市价40万元,还有王先生夫妇各投保终身寿险30万元,年缴保费2万元,已缴8年,还要缴12年,目前现金价(1707.70,-13.40,-0.78%)值共12万元。由于购房导致过去一段时间资金紧张,目前还有信用卡债5万元,利率18%,王太太25万元的行员贷款余额(免息),保单质押贷款8万元,利率5%。

理财目标与规划需求

1、房产调整与减债规划:目前4处房产的房贷平均利率约7%,投资房产的房租收入都不足以还月供,造成现金流的压力,加上房产调控政策下房价下行风险加大,因此王庭先生打算至少出售一处投资房产,来解决目前的财务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