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值较高富裕房奴理财规划“房奴”意思为房屋的奴隶,一般是指家庭月负债还款额超过家庭月收入50%以上的家庭,此类家庭因为负债率较高,已经影响了家庭生活的正常品质。

净值较高富裕房奴理财规划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06   来源:《零售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三、平均投资报酬率较低,刚刚超过3%的合理下限,使得家庭资产不能有效增值。

四、自由储蓄率为负数,虽然家庭储蓄率较高,但由于房产贷款本金支出太高,储蓄全部拿来归还贷款本金都不够,家庭没有可以自由运用的储蓄资金。

五、保险严重不足,虽然王先生夫妇二人均有终身寿险30万元,但相对于其收入、支出和房贷余额等因素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理财规划建议】

根据王庭先生家庭目前的基本情况,我们认为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房产调整和减债计划,在此基础上,做好子女教育、购车、退休和保险等全方位规划。

房产规划:目前王庭先生家庭资产较多,收入较高,但负债太高,特别是房产太多,且四套房产均有贷款,合计贷款410万元,如果加上消费性负债,债务合计高达448万元。考虑到投资性房产太多,而在政策的严厉调控下,房价下行压力较大,或者在一段时间内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且贷款利率较高,投资房产的房租收入不足以还月供,造成现金流压力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