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值较高富裕房奴理财规划“房奴”意思为房屋的奴隶,一般是指家庭月负债还款额超过家庭月收入50%以上的家庭,此类家庭因为负债率较高,已经影响了家庭生活的正常品质。

净值较高富裕房奴理财规划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06   来源:《零售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此,我们建议,除自住房外,留下门面房,将其他2套投资性房产出售,这样,扣除贷款可以增加390万元(230+160)现金流入,每年可减少近13万多元(70万元贷款为88131元,40万元贷款为42423元)贷款本息支出。

对出售房产的收入,在扣除房贷后,建议先将高利率(18%)的信用卡债还清,由于利率较低甚至免息,保单质押贷款和王太太的行员贷款可以暂时保留,其中保单质押贷款利率5%,低于后面我们测评的适合王先生的投资报酬率8.4%,且一般期限较短,可以在到期后归还。经过这样的调整,王先生的现金流压力大大减轻,家庭财务状况得到有效缓解。以下为出售两套投资房后的调整收支表,可以看出,王先生家庭的房贷利息支出和本金还款支出大大减少,自由储蓄由负变正,为22563元,也就是说每月储蓄额在供完房贷、缴完保险等事项后还能剩下2万多元可以自由支配的资金,这其中不包括非经常性收入,即出售房产收入390万元。

紧急备用金和理财准备金规划:目前,王庭先生的家庭流动资金仅1万元,难以应对日常紧急事项需要,建议增加至3-6个月的生活支出,目前家庭生活支出年15万元,月12500元,建议保留4个月的支出,约5万元较为合适,这部分资金可以以活期存款或者购买货币基金、银行短理财产品等形式保留,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