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产品秀 > 正文

铂金连续跑输黄金 铂金比黄金更有赚头吗

2012-12-04 15:49:54  来源:楚天晨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一向比黄金(1707.10,-14.00,-0.81%)价格贵的铂金,自去年以来,风光大减,价格长期低于黄金,使得很多投资者把眼光从黄金转向了铂金,希望从价格更低的铂金投资中获利。

据了解,2008年初,铂金的价格还是黄金价格的近2倍,但随后,国际铂金价格遭遇暴跌。随着黄金稳健上涨,铂金却一蹶不振,曾出现黄金年收益10%,而铂金同期收益-23%的行情,到2011年9月,黄铂金价格开始出现罕见“倒挂”,即黄金价格超过铂金价格,虽然这种情况在今年3月出现过短暂扭转,但铂金很快再次跑输黄金。业内人士认为,铂金与黄金的倒挂行情,给铂金投资带来了很大机会。

记者了解到,随着铂金价格的不断走低,铂金投资品种也不断露面,市场上不仅出现了铂金币和铂金条,还有银行推出了挂钩铂金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一年,属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33.75%。


此外,还有贵金属公司推出了首款投资型标准铂金金锭,该产品可24小时连线国际铂金市场,双向买卖,可变现,同时可以回购且不收取手续费。

武汉市黄金交易市场高级黄金分析师刘赚军分析指出, 随着金融危机爆发,黄金避险功能不断凸显,黄金的“魅力”逐步超越铂金,导致铂金、黄金原先价格体系被打破,而且全球汽车市场等消耗铂金的工业出现了下滑,导致铂金工业需求不振,所以出现罕见的“倒挂”。

刘赚军认为,虽然铂金价格下跌,投资空间增大,但国内实物铂金的投资并不像实物黄金那样普遍,很多铂金币和铂金条更多用于收藏,很少有回购渠道。与投资黄金白银相比,铂金投资最大的瓶颈是不容易变现,可以说宜戴、宜藏,不宜投资。此外,黄金、白银投资在国内已经比较成熟,渠道多,普及面广,而绝大多数投资者还不熟悉铂金投资这一新生事物,接受度有待观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