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发生概率增加 备上三件“保险”外衣好过冬。冷,越来越冷。近日,全国不少地区普遍降温,寒意袭来,让人不免打起哆嗦。不过,如果你穿上下面几件“保险”外衣,这个冬天或许能安心不少。

意外发生概率增加 备上三件“保险”外衣好过冬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36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文 本刊记者 张安立

冷,越来越冷。近日,全国不少地区普遍降温,寒意袭来,让人不免打起哆嗦。不过,如果你穿上下面几件“保险”外衣,这个冬天或许能安心不少。

第一件:门急诊医疗保险

单是听名字,就知道这一险种是对被保险人门急诊的医疗费用予以赔偿的保险产品,只是,这一险种通常只在团体保险中出现。我们所要做的是向单位人事部门咨询一下,是否已经投保了这一险种,出现后又该如何理赔。

需要注意的是,门急诊医疗保险一般会规定被保险人就医医院的等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大家先行了解的原因,因为如果你习惯在地段医院就诊,而保单条款中规定必须在二级以上医院就诊方可报销,那么你就必须换一家医院看病了。

通常,保险公司会要求保险金申请人填写索赔申请表,这其中涉及疾病名称、就诊医院等信息,被保险人还应如实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