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发生概率增加 备上三件“保险”外衣好过冬。冷,越来越冷。近日,全国不少地区普遍降温,寒意袭来,让人不免打起哆嗦。不过,如果你穿上下面几件“保险”外衣,这个冬天或许能安心不少。

意外发生概率增加 备上三件“保险”外衣好过冬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36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第二件:意外伤害险及意外医疗险

冬季,包裹着臃肿外衣的我们总会变得迟钝,在面对一些风险时的应急反应也会逊于平时,因此,我们不妨考虑为自己“穿”上意外伤害保险并附加意外医疗保险。

各家保险公司基本都有此类保险推出,一些还会根据被保险人年龄划分出儿童意外险、老年意外险等。在中意人寿保险官网记者看到,这里的意外险产品就包括中意乐无忧个人意外伤害保险计划、乐成长儿童意外伤害保险计划、乐天年老年意外伤害保险计划等。

根据投保人的职业等级,保险费率可能有所不同。我们建议投保时尽量将保额设定在覆盖风险敞口的水平,就比如家庭还需偿还贷款80万元,你又是家庭经济的支柱力量,那么投保80万元或以上的意外保险就很有必要了。而在意外医疗保险上,也建议选择较高保额,一是因为现在医疗成本较高,二来意外风险导致的身故概率其实较低,反而是意外导致的就诊概率较高,所以投保人还应做好周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