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发生概率增加 备上三件“保险”外衣好过冬。冷,越来越冷。近日,全国不少地区普遍降温,寒意袭来,让人不免打起哆嗦。不过,如果你穿上下面几件“保险”外衣,这个冬天或许能安心不少。

意外发生概率增加 备上三件“保险”外衣好过冬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36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第三件:家庭财产保险

家庭财产保险的种类有很多,基本的是对房屋、房屋装修、室内财产在遭受火灾、自然灾害、外界物体坠落、倒塌等风险后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在冬季这个特殊的季节里,我们提醒大家注意另外几项家财险。

一是水暖管爆裂损失险。严寒可能导致水暖管爆裂,包括自家房屋内、楼上住户、隔壁邻居家、以及属于业主共有部分的水暖管一旦发生爆裂,都可能给家庭生活带来不便,甚至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而水暖管爆裂损失险正是针对这种情况予以保障的产品。

不过应注意,如果被保险人私自改动原管道设计,或是由于施工致使管道破裂造成家庭财产损失,或是因为管道试水、试压造成管道破裂跑水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都属于免赔责任。

二是家用电器安全险。暖风机、油汀、空调……冬季家庭用电量较大,此时,如果电压异常很可能造成高额的电器损失。对此,我们可以通过家用电器安全保险来规避风险,通常,供电线路因遭受家庭财产综合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的袭击、供电部门或施工失误、供电线路发生其他意外事故等都可以作为赔偿依据。而被保险人违章用电、偷电、错误接线、家用电器超负荷运转、用电过度、自身发热以及超过使用年限等情况则无法赔偿。